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03-02

魔頭還是看高了妖象

去年10月我寫了篇 魔頭彈妖象,認為大摩誠實。當時有網友不以為然,認為匯豐可以維持派息政策。

今年1月我再寫 魔頭再彈妖象,再次認同大摩意見。

這段期間,不斷有財經演員和投資大師、散戶偶像等認為外資大戶別有用心、唱淡入貨,認為匯豐財政穩健、管理出色,必定可以維持派息兼且不用集資。

一些友好早前直言,匯豐所以不肯向英國政府求助,是因為 「專業管理層」 的權力慾所致,股價跌是股東的事,讓政府入股就令自己失去權力,資事體大,不到別無選擇是不會接受的。我認為這個觀點入木三分。

今日開估,原來業績、派息都比所有外資大行的估計差,集資額則比估計多,折讓比估計大。象徒們得成所願,可以平價溝貨了 - 假若他們還很多閒錢、未有被栽員的話。

所謂人之將死、其言也善,一眾大鱷也只剩下半條鱷命,就算象價低殘也未必可以吃下,還騙你甚麼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