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03-11

Windows 7 下的虛擬光碟機和印表機

今日試了兩個替代軟件。

一向都是用免費的 Alcohol 52% 來做 Virtual Drive 來使用下載的 ISO 和 MDS 光碟映像檔案,在 Windows 7 下未有相容版本,根據搜尋資料改用 PowerISO 4.2,證實可行。但是這是收費軟件,開心版自己找。這種軟件的作用是生成一個虛擬光碟機,把光碟映像檔案掛上去,就好像把光碟放進光碟機一樣效果。

用開的 PDF Factory 亦不能安裝,找來了免費的 Bullzip PDF Printer,試用完全正常。這種軟件的作用是生成一個虛擬 printer,把文件印成 PDF 檔案。

目前為止,所有要用的軟件都可用或者有代替品。Win7 內置了 DVD 燒碟功能,我亦很少要燒碟,所以未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