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03-09

Linux Desktop 前途暗淡

Windows 7 用家一片唱好,人氣急升,扳回 Vista 從未被人讚過的慘況。

現時看來,Linux Desktop 的前途暗淡,在 Vista 失利的三年中沒有對可用性作大幅的改進,只在玩華麗畫面,我最近有試過 Ubuntu 8,和以前一樣難用,效能也不見得好。Mac 和 Win7 都有方便方法轉到 Admin Right 來做設定,可以方便地安裝或者用 portable apps,只有 LINUX 還是要用 command mode 來修改設定和安裝軟件,如果到 repositry 增改軟件則需時甚久。不要說這是專業和安全了,Mac 也是 UNIX,不專業嗎?

剛剛看到一些 Linux fans 在死撐,一味看好而無視事實,一如匯豐的 fans 一樣,很快便會被市場一巴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