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03-06

發展鐵路甚麼公司得益?

國家大搞基建,鐵路是其一,特首今日也在北京宣傳。如果真是如特首說鐵路建不完,甚麼公司最得益?

很多人都會想到基建股,特別是名字有鐵路、建設那些公司。這些公司又真是功夫做不完。

我聽徐老闆在 "e-線金融網" 的教導很多年,徐老闆在開證券行前是開建築公司的,曾幫李超人起樓,他說建築業是辛苦錢,利潤微薄風險高,這種生意不值得做。

建鐵路要用很多原料,似乎賣原料的一樣好景,可以想一想。

以兩三年前的資料,大陸幾間鋼鐵公司中只有一間有技術造出鐵路要的那種高級扎鋼,今時今日是否競爭多了,我就沒有研究了,大家有興趣賺這些錢的話,就自己做功課了。

5 comments:

  1. 居士.....

    比D Tips 丫 3 字尾 定 7 字尾 呀?

    ReplyDelete
  2. 目前,國內鋼鐵公司中生產鋼軌的4家分別是鞍鋼股份、包鋼股份、攀鋼鋼釩和武鋼股份,其中攀鋼鋼釩產量居首,其重軌鋼產量今年預計將超過100萬噸。

    ReplyDelete
  3. Check 了再 check 終於 確認了

    謝謝 居士 及 有心的 網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