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03-23

世事如棋又轉好

古人曰:能知三日事,富貴千萬年。昨日美國突然宣佈今晚會有救銀行措施,今日便把原本很難看的走勢扭轉了。

090323HSI

如果對方前鋒經常在禁區內扭波,就算後衛和守門員如何努力,也很大機會被人射入。在阻力位前扭鬥多天也不大幅回落,升穿的機會就很大了。

相信這個利好消息 - 如果不是流料的話 - 都會有一段有效時間,所以便看高一線,斷估會試 14000。

匯豐方面,相信連包銷商此刻也不知應托還是不托,如果托能令多些人供股的話,淨賺包銷費也不錯,如果反正很多人不會供的話,就要壓低股價來接收供剩的股份才有著數。估計要稍後時間,大戶才會決定如何做。

13 comments:

  1. 居士呀!

    你是否以 賣 期權 收息 作為收入呀

    一般 大約 年息是多少呀?

    ReplyDelete
  2. 是的, 本人是時間販子。 :P
    平均 10% 左右啦.

    ReplyDelete
  3. 重有 7 日
    斷估定斷背
    月底開盅
    現在HIS 有兩個市
    一個英象獨立,,一個是其他

    居士 :
    期權點玩,,可否解解
    無心機時..求知最好
    by bedman-24-mar-09

    ReplyDelete
  4. 我唔識睇喇, 睇你喇.
    我只知重有4日, 我的 short call 或變廢紙或挾死我.
    期權以前寫過,一直都想重寫,看看這幾天有沒有閒情, 玩緊 soundcard。

    ReplyDelete
  5. why not buy far out of money leap and then short near term call option?

    ReplyDelete
  6. 這種對沖, 算入各種成本後, 未必有效

    ReplyDelete
  7. 又, 要挾到埋我身, 都要挾多2000點, 有本事就放馬過來啦 ~~~

    ReplyDelete
  8. 挾多2000點????真唔真呀???

    ReplyDelete
  9. 唔真, 我係話挾多2000點我D淡倉才會有事

    ReplyDelete
  10. 重有 6 日 是計到月頭 1-Apr-09
    計到英象除權之後1 日
    連大象都放生
    今次HSI 放紙鳶,,愈放愈高
    唔肯落

    但我已無信心了---嚇窒了

    By bedman

    ReplyDelete
  11. 鋁的需求係唔係比銅少?可唔可以炒落後?中鋁adr option IV重細過historical volatility.

    ReplyDelete
  12. 我不是專家, 但從常識來看,鋁的需求是比銅少的. 鋁只用在裝飾上,銅則是基建。資源股已經有點過份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