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03-03

郎咸平說定價權定輸贏

郎咸平教授的新文章,比金庸的武俠小說更好看,是現實的金融格鬥記實。

最後一段:

從80年代的日本開始到亞洲金融危機、越南危機到油價147美元一桶算計了這麼多的中國企業,你可以親眼看的出來,這一切都是國際金融炒家的操縱,而且國際金融炒家與各國政府之間尤其是美國,關係之曖昧是你不可想像的,他們的手法之複雜是你根本不知道他們要做什麼,那你要問我一句話了,這些國際金融炒家為什麼這厲害?那我可以告訴你,從這幾年開始,國際金融炒家的最高戰略指導思想就是取得定價權。所謂定價權就是國際金融炒家取得了這些大宗物資包括石油的定價權。定價權已經不是由你們在課本上所學到的由供給跟需求所決定的,而是由國際金融炒家所決定,也就是說國際大宗物資的價格以後各位不要再用供需原理來做判斷,書本上基本都是錯的。由國際金融炒家操縱定價權是非常可怕的,我曾經說過一句話,建行最大的外資股東美國銀行,美國銀行在07年的時候是這麼宣佈的,他說由於次債危機,他們虧損了很多錢,可是建行的上市讓他們賺了1300億。也就是每一個中國人都虧損了100元,而你自己根本就不知道,這就是水平。透過中國的銀行改革一下席捲了1300億,為什麼可以席捲這麼多呢?建行上市叫IPO,上市的價格是誰定的?是國際金融炒家的馬前卒定的,其目的一定是圖利國際金融炒家。

5 comments:

  1. Is there any more Mr Long's comments or books for us to learn more about how US using his financial skill to control the whole world?

    ReplyDelete
  2. 教授預告過會有本新書,但未見有的賣,不妨留意。

    ReplyDelete
  3. 唔怪得之好多分析員講到最後都要說"陰謀論"
    我都好有興趣郎先生的新著,多謝居士介紹,Thank you.
    詩妹

    ReplyDelete
  4. 多謝居士介紹,

    Where can we find his books in HK bookstores?

    ReplyDelete
  5. 不知道啊,據說新書會在15號出版,如果大書局沒有,就去腦場或閣樓的大陸書檔看看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