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01-14

魔頭再彈妖象

上次我寫了魔頭彈妖象,認為魔頭誠實,並透露了年報內的一些隱憂。

今次大幅降低目標價達27%,不排除又是掌握了一些實在的利淡資料。就算路人皆知的,已有其資本相比其他國家化的大銀行已經相形見小,而且未來的盈利隨著高風險項目的縮減大幅減少。十年來,妖象維持高增長令象徒雀躍,是靠不斷增加高風險項目,這是「出來行預要還」的事。

本人廿年前因出糧故在象行開了戶口,維持了十多年,一直都不滿意其服務,早兩年因一次十分激氣的事把戶口取消了。

連做客戶都不屑,當然不願意做股東了,所以股價升跌原本是與我無關的。奈何它是恆指重磅股,會影響整體氣氛,所以還是要看一看。

雖然指數和很多股票都從低位彈了不少,象價仍在最低位徘徊,我估計下次指數再探底的時候,帶頭的一定是妖象,6字頭是會見的。

家父昨天訴說,想去銀行開個股票戶口,但該中字行說現時不接受65歲以上的人開新的股票戶口了。銀行業開始斬腳趾避沙蟲,非利息收入肯定減少,利息收入呢?要問問工商業人士和置業人士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