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01-11

如何設定 Google Chrome 的 search engine

在右上角的扳手選單,拉下選"選項"。這裏有搜尋的選單,按下“管理”。

CSE1

我們看到上面3個預設的,我不知為何會是它們 (除了Google是當然的),當然可以改。下面的多數是我訪問過一些有搜尋功能的網站,便被它自動加進來,除了 wiki 和 answers 是我手加的。我們可以設定任何一個為預設搜尋器。

CSE2

Highlight 其中一個按"編輯",便有這畫面。我們最好自訂一個易記易打的關鍵字。

CSE3

結果你想手加入 Wiki,便按新增並輸入以下的網址項:

http://en.wikipedia.org/wiki/Special:Search?search=%s

就是這樣。當我們在 Omnibox 的開頭打入一個關鍵字後隨空格,Google Chrome已提示我們可按 TAB 變成以該搜尋器搜尋,我們亦可不理它,繼續在空格後打入要找的東西,再按 ENTER,亦成。

CSE4

CSE5

所以其實十分快捷好用。我亦很意外地發現,在 Google Chrome Homepage 的右手邊搜尋列,亦會出現最近用過的搜尋器的 search box,可以直接在這裏輸入。

CSE6

Google Chrome 這東西,真是有點自我進化的能力,不知會否一日變成猩猩 ……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