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01-12

大戶劃線及新數浪假設

今天大戶劃線劃得太準,不得不貼上來分享一下:

HFI

剛剛好停在上升楔形的底部,很漂亮。 :D 是龍是蛇,過幾天才知,再上探一次楔形頂部才跌破,也是可以成立的。

而我想提出一個新假設研究一下,就是由頂下來的 1-2-3-4 及之後如果跌破的 5,只是一個大熊市的 A浪 ! 一定會有大師說我胡說八道,但一方面數浪規則沒有違背,2 和 4 一個簡單一個複雜也配合,且時間上,這個如以 SARS 後開始的景氣周期計,其一浪也行了一整年,所以 A浪行一整年也是有可能的。

如果是這樣,稍後再採底後,來的是一個亦是很多個月的 B浪,可以彈上較高位置,並延續到年底。這時我們仍然很難判斷究竟是牛市重臨還是熊市反彈,只有最後看到它展開一個長期升浪並創新高才知道是牛市,或是彈完後再探底才知道仍是熊市。

所以,我必須申明,我從來也不認為波浪理論是一個預測工具!我只認為它是一套表述語言,可以很方便地表白我們對市場的看法。

2 comments:

  1. 仲記得上面有隻15800大熊
    如果殺埋先落個PICTURE就PERFECT啦, 個PROFIT就PERFECT啦

    ReplyDelete
  2. 好主意,而且扮下有支持,養肥下面D牛牛才殺,會更好味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