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02-19

Google Chrome 與 Google Bookmark

Google Chrome Browser 竟然沒有 Google Toolbar,令一向利用它使用 Google Bookmark 的朋友很失望。
有點難怪,Google Chrome 雖然是 Google 發起,但它實質是 Open Community 的產物,不一定要全面 Google 化。
解決的方法還是有的。前文已經介紹過用 Bookmarklet 去即時增加一個 Google Bookmark 項目。
如何列出和使用這些 Bookmarks 呢?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利用 iGoogle。
在 iGoogle 的頁面加入一個叫 "bookmark" 的項目 (在 「新增小工具」 search 可得),喜歡的話可以開一個專用的頁面和重覆加入數個項目直至認為足夠為止。如下圖:

希望一連串的小貼士可以幫大家掃除障礙,放心地使用 Google Chrome。

6 comments:

  1. 居士: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eobald

    ReplyDelete
  2. 請問chrome點開pdf link, 成日click左link之後出唔到個file? thank you!

    ReplyDelete
  3. 我估會自動download了在預設的下載檔案夾.....
    但我找不到例子去試 .....

    ReplyDelete
  4. 例如以下例子,我係email收到,直接click條link, 但chrome開唔到個file, 空白一片,如果條link係pdf file, 也是一樣!要開番firefox或ie, 再paste the link, 先開到!

    中國人壽 (02628)
    通函 - [其他]
    選擇收取公司通訊的方式及語言版本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mainindex/ipmpnews.asp?id=000744967

    請問點解決呢?

    ReplyDelete
  5. 我一打開這條 link 就出現 另存新檔 的對話盒了, 因為我在偏好中選了要問下載位置.
    你留意一下左下角的狀態列是否有下載顯示 ? 因為預設是不問的。

    ReplyDelete
  6. 用iGoogle是可以編輯Google Bookmark沒錯。我是個網路一lag火氣就會大起來的人。今天我看到一個不錯的網站,我想要加它為我的書籤。我只想按左上角的星號在短短一秒鐘內完成,其它事情我不想多管。而Browser可以自己偷偷Sync,就像Firefox的Xmarks plugin做的事一樣。我不想多花2~3秒去連Google Bookmarks,再增加新書籤、再輸入Title、URL、Tag等等。重點是效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