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02-19

笑談財經演員

原復生 (蔡東豪) 在 「原氏物語」 內創作了 「財經演員」 這個新名詞,真是十分抵死 — 傳神兼貼切。
其實這詞不一定是貶意,演員是受大眾景仰的職業,如果可以做周潤發、劉德華,我也願意做。
可是絕大部分人都不肯承認自己是財經演員,愈像的愈不肯認。此地無銀也。
在邏輯上,一間公司以高薪請一個人上班,給了一個行政人員的職銜,他應該是留在公司內做管理決策的工作,但是他卻是整天在傳媒亮相,亮相率不比紅牌演員低,我們便有理由認為該公司聘請該人員的目的,就是利用他的知名度來為公司產生利益了,這和電影公司高價請紅牌演員拍戲以增加票房一樣。
是以此人的職責實在和演員很雷同,實至名歸。
演員也有一線二線之別,做一流演員,好過做二流分析員。
如果有人肯請我做財經演員,名片上就這樣印著,我樂意奉陪。 :D

有財經演員申訴工作很辛苦,不易為,我提醒這位年青人:劉德華都 「勤力過新界隻牛」。 B-)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現時最欣賞的財經專家是黃國英 (我們尊稱「英爺」),他是唯一一個會自認是財經演員的業界精英,實在他一半的身份是操盤手,不是靠把口。他的預測成績不比任何一個同行差,卻是錯了就立即認錯,時常自我檢討,不懂就直認不懂。此乃大人也。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