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04-01

第一季遊戲總結

傳統上我每季都做金錢遊戲總結,有例不宜廢,也草率地做一下。

基於對市況的評估是上落市,加上懶惰貪睡不便短炒,便以沽期權收時間值為主,有些認購期權還沽得很近,急升時會殺埋身,不過由於是熊市,升了還是會跌,所以也不怕,繼續轉倉處理。

4月份的期權倉就早已建立,現時已收的期權金亦足夠半年使費,如果再順利操作多一季,全年使費也會收妥。現金流沒有問題,如何令金融海嘯引致的浮動虧損消失才是傷腦筋的問題,現時還是見步行步,第二季會積極一點在不同板塊間換馬,希望有好一點效果。

近來最大問題還是視力問題,眼睛比較疲倦,飛蚊比去年多,所以應該盡量減少電腦活動,並會減少寫文,以一個月最多30篇為限。股市方面可以少寫,反正是上落市,沒甚麼特別,頂底只有神仙才估到,我還未能食香飽,無謂做無聊事。

逐漸增加回復對童年興趣的時間,我中三開始學吉他,中二開始做電子制作,很有樂趣。攝影已是大學時代才開始的事,玩了廿多年,已經有點悶。中一或以前玩甚麼,已經記不起了,只記得那時已經把整套十多冊的大陸版 “十萬個為什麼”讀了兩遍,天文地理生物化學,也有個底,不似現時小朋友只懂打機看電視。看來返祖現象的下一步,應該是讀百科全書。

9 comments:

  1. 居士:

    咁您保重您的眼晴!Blueberry 可否幫助您呀?

    安安

    ReplyDelete
  2. 不如寫下股票期權啦.....我仲諗緊沽幾月既 put 好...

    ReplyDelete
  3. 我是不識期權的,居士可否講多些這方面呢?

    ReplyDelete
  4. 我也是不識期權的 , 期權可以在那裹買賣呢? 銀行可以嗎 ?

    ReplyDelete
  5. 居士 ! 無大問題丫嗎 !

    有 隻叫 石斛 的東西 好似對眼睛 不錯的

    法國醫院內的眼課 不錯 我老媽的 青光眼 都 醫到

    小用 細 display EEEPC no good for you ar!

    ReplyDelete
  6. 不要介意 :

    是老花—by bedman

    ReplyDelete
  7. 謝謝各位關心. ^_^
    我會中西合壁補補佢.
    期權會寫, 以前寫過, 想緊點寫.

    ReplyDelete
  8. 石斛是蘭花來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