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01-31

牛年家居風水

今早終於有時間看看我家中今年應如何佈置。小弟家徒四壁,連裝修都幾乎沒有,所以每年都可以把傢具乾坤大挪移,趨吉避凶。

今年九紫入中宮,有關的星盤相信八卦的讀者都已經看過了。要補充一句是,古人為排版方便把星盤畫成方形九宮格,實際應用應該是同心圓放射線,好像切蘋果一般看(見過蘋果格子刀嗎?)。

趨吉避凶涉及因果的轉移,不是弄點小技就可以隨心所欲,所以不要太貪,我每年著重是避災而已,即是處理五黃二黑這兩顆災星病星,想印證玄空學的人亦可以故意沖撞它們,看看有何下場 :D。

五黃是災星,不宜動,動土固然大忌,放置常動的機械亦不宜。屬土,用屬金的東西化洩。屬金包括金屬的質地、金屬的聲音、圓形、六數、白色,傳統會用六銅錢,時麾的會用天然白水晶簇,簡單拿不用的輔幣整樽鎮放也可以,我慣用鬼佬風鈴,質聲形數也全配合,以前也說過了。今年五黃在正北方。

二黑是病星,不宜坐臥,也屬土,化洩方法和五黃相似,但傳統亦可以用八銅錢化洩,取其合十之功。如果上班剛坐在二黑位,自己沒法搬移,怎麼辦?老師教落一個秘法(是秘法啊!不要告訴別人啊!),在辦公椅背貼上八個銅錢,平時掛件外套蓋著,同事便不知你在搞迷信了,呵呵。今年二黑在正西方。

八白是當令財星,順便也要催旺,但不要妄想發達。也屬土,宜常動宜用火生旺。家中剛好有一物有此性質,便是電腦主機了,所以每年我也盡量把電腦檯移到此位,但如果某年剛飛到廁所的話,我就不知怎搞了。今年八白在東南方。

量度的方法,拿指南針在屋中心看便可,不必太準確,不要南北調轉便可以了  B-)。如果是要量度屋的坐向(立極),便不可在屋內做,因為需要很準確,會被大廈內的設施影響。

依書直說,原則上一間屋的裝修運用是依坐向立極的星盤來用的,流年飛星只是放些風水物品來輔助。然而,現代多層大廈立極極之困難,立極盤影響長時間,如果立錯了用錯了便有排衰,流年盤不會錯兼且見效快,自己懂得每年看兼家徒四壁,十分方便,當然如果是有錢佬每年都要找風水先生來裝修便很頭痕了。特此說明以免被人以為我不懂  :p。

6 comments:

  1. 身體健康--bedman

    ReplyDelete
  2. 飛到廁所的話---可以用notebook

    ReplyDelete
  3. 居士,

    除了電腦之外, 重有無其他選擇 ?

    Thanks

    Theobald

    ReplyDelete
  4. 任何屬火的東西,紅色的東西,轉動的電器,馬的掛畫。屬土的東西亦有幫助,例如紅色的陶器也好。總之要火生土和土土相扶。

    ReplyDelete
  5. 居士,
    可否用5毫子代替銅錢

    thank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