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06-14

使用 WM 一個月印象

轉用 Asus P320 已經超過一個月,它的缺點大致已適應。例如聽筒太細聲,是以前的 NOKIA 較得太大聲習慣了,現在又可以習慣細聲一點;沒有實體鍵盤不很好,在使用各大機構的IVRS客服時不很方便,但也可以用;操作反應慢一點,也是可以適應。

也有優點令我繼續用。通訊錄較完善,搜尋功能較好,又和原本在PDA上的和GOOGLE整合了;內置的 call filter 功能 — 不知是 WM6.1內置還是ASUS贈送的 — 有我需要的 “隔絕沒有來電顯示” 功能,清靜了很多;打電話接通後有震動提示,在等對方接電話時輕鬆很多。

PDA那一邊,這是一部最慢最低級的,也不預備會用太多東西。多媒體方面很少用,最多是坐長途汽車時聽一下電台或上課錄音,時間很快過,相機、播片極少用;整合的GPS是方便的,轉用了較有效率的 NoniGPSplot,速度沒問題了 (以前的GPSTuner則不堪使用);其實除了基本的PDA功能,最常用的功能是電子書,除了MON太細,也沒有不妥,下次會買個新款大MON的了。

上網功能很少試,我仍未申請GPRS服務,只在大陸試過,可以用到 i-access 的手機版,2.6”MON也沒有甚麼其他事可以做,約滿後會加入GPRS用一下GOOGLE手機版,和試一試用手機讓EPC上網。

一直聽說 WM 很不穩定很易掛,我這部華記又沒有這回事,可以一星期不重開沒問題,可能只是個別廠商的 hardware/firmware 的問題,例如 LG KS-20 就很出名會掛 (放在桌上不用也掛),屬於電腦領域的產品,還是信賴軟體開發能力較強的廠商好。

5 comments:

  1. 我用过wm 2003 跟 wm5, WM 的优点是可以自己装软件,升级。比如pocketinformant, lexigoo, 以及更加方便的输入法。比如点讯输入,繁体的不知道了就很好用。down机一般都是装多了软件导致的。

    ReplyDelete
  2. 操作反應慢一點,也是可以適應
    --------------------------
    这个应该是用它的桌面时钟软件引起的,可以在today里面拿掉. 装一个phonealarm. 一定跑的飞快。

    我的是HTC touch cuise.同样的问题。那个htc自己的软件太吃内存

    ReplyDelete
  3. 我就 M800 ( 用 3 ) + EEEPC

    四圍 走 OK 喎, M800 係 高速 有 7.2M

    EEEPC 和 M800 用藍牙 Link

    用得

    ReplyDelete
  4. 居士:
    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db2-2d914bbccf23c3540e2c07e95a6c5e64.htm

    This will be my first PDA mobile phone

    Waiting for mass production

    Cheers

    Theobal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