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06-12

估頂的要認錯

昨晚美股好像是假突破,先升破多天窄幅範圍的頂幾十點,但後勁不繼,收市跌回原來的範圍,但也算是升30點。今晚如何走,我斷估多數跌,但估來無謂。

今日港股比美股強,升破了之前的頂位,殺了19000大熊。無論是陰謀論好、賴地硬好、甚麼都好,總之之前認為見了頂的,肯定就是錯了,要認才是君子。

下午受大陸影響急回,又變成假突破,陰陽燭圖是難看,但今日終究仍是升市,上升趨勢仍未完。

指標出現見頂徵象,保守者可以先平好倉,但不是開淡倉的時機,觀望是較好。下星期一如果是跌市,應該會出現MACD-H三背馳,對淡友來說是精神支持。

後市多數再回一些,但能否連續收在支持位之下,令下跌趨勢成形,到時才知,下星期支持線會升到 18000 左右了。

做先知很有成功感,但失敗者眾,假先知更多。做趨勢追隨者,蝕頭蝕尾,賺中間最肥一截,沒面子有銀子。我想做後者了。

 

補充一下外匯,澳元和英鎊很強,令美元反彈受阻,澳元早幾天急促回調到 22EMA支持便回升了,看似是上升中的正常調整,暫時不宜沽空。

10 comments:

  1. 居士
    隻中人壽今日又破高位又穿頭破腳,是否仍似反覆做好呢?你點睇?
    詩妹

    ReplyDelete
  2. 個人希望佢見了頂,今日的圖形和指標亦很似。不過未確認 (其實是沒有確認這回事,只能講機率)。它比起其他金融股算是大弱勢,且十分反覆,就算大市跌,也不似會跌很勁。你有PUT嗎? 夠遠期可以等下,反正delta縮晒。

    ReplyDelete
  3. P.S. 如果要估,我會估今日見頂的,因為看到今日是靠3隻重鎊金融股頂住,很多熱炒的版塊都縮了,再加上其他跡象。但由於立志要自己成為和鼓勵別人成為趨勢追隨者,未證實的事就不想講到好似事實咁。

    ReplyDelete
  4. 噢!剛相反,我前天買了call,但撞啱今日要出街,set左位沽又唔到價,睇見收市價比佢嚇死.唉!希望星期一佢可高開啦!:(

    ReplyDelete
  5. 唔該晒居士分析.係呀!今日d大行都開始推介藍燈籠13.

    ReplyDelete
  6. 居士,你都是個好心人,給大家分享你的分析(知識),唔好比自己太大壓力啦!分析是好主觀嘅,跟唔跟自己會惗架啦!
    詩妹:)

    ReplyDelete
  7. 居士! 好少 見你 估轉彎。

    今潮 本應 差唔多了 ~19500

    但一睇 個 牛熊比 殺極都有 估 應還未完

    有貨估頂 有壓力!

    ReplyDelete
  8. 詩妹: 原來你也剛轉太,哈哈,多謝你發功引佢. 大C今日都轉太呀,叫人買航運股呀,呢D指標真係好準架.
    寫出來是提醒自己,希望順便幫到大家啦. :)

    ReplyDelete
  9. luen: 我都唔敢明目張膽估架, 只敢細細聲P.S.咋.....
    熊仔殺上24000都仲會有,街貨不算多了. E+主要要看資金能否繼續來, 大陸好像有點緊張了.....

    ReplyDelete
  10. 居士,你的分析是很有价值的。如果不是你提醒审慎看淡,我早就一注沽下去了。s&P也早出现MACD熊背驰,现在港股成交量这么大,谁也说不好怎么个疯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