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08-28

未見衰退已見復蘇

在金融海嘯發生以來,除了那些照常降價的高科技電子產品外,生活中所需的物資沒有一樣是有經濟衰退式的減價,連鎖快餐店偶然的"海嘯餐",其實只是偷工減料,一點也不便宜。轉眼間,發覺飲食交通衣物,都是加了價,而且加幅不少。

近日各國的經濟數據,都顯示復蘇在進行中,多數評論員也認同,雖然少數人不信這些統計數字,既然統計數字從來都是假的,今次也未必比以往假。起碼由大印銀紙所引起的資產通漲,我們都實在地感受到了。

(想起了一首歌: 正是“未曾深愛已無情、未曾衰退已復蘇……”)

不少論者認為今次由另一個泡沫去救一個爆了的泡沫,最終也會再爆,原則上本人十分贊同,至於再爆時是否會更慘烈,就很難說,要看期間各國政府做了些甚麼,而時間亦很難測,小弟斷估不是今年,很可能是在明年。

近日有論者估計今年10月會有大跌,小弟也開始想加入這個觀點,但到時會由甚麼位開始跌,跌到甚麼位,就摸不著頭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