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08-28

幸福三大要素

近日小弟口頭有個怪論:"食得落、睡得著、痾得出 " 是為幸福三要。

上星期在一飯局提出時,朋友立刻補充,有些老人家正好是在如廁時不暢順,夾硬用力谷時引致中風,印證痾得出是很重要。

早兩天,新聞報導 Michael Jackson 就是因為睡不著,令私人醫生過度處方鎮靜劑而導致死亡,可見睡不著會搞出人命。

而早在三國志,就記載諸葛亮 "食少事忙、命不久矣",不說這麼嚴重,孔夫子也說 "食色性也",不能吃便少了人生一大樂趣了。

所以,請記著自在居士的幸福三大要素,幸福其實很簡單。  :D

3 comments:

  1. 想要如廁暢順好易架咋:cereal, apple, 笱篛, 牛蒡絲

    ReplyDelete
  2. 年青人是好易,老年人就算肚中充滿纖維,也不一定排得出的. 排便還要兩個條件,一是腸中有足夠水份潤滑,二是大腸有足夠的蠕動力量,血虛就會乾,氣虛就會不動。

    ReplyDelete
  3. 我用信用卡係淘寶買了一樣寶貝, 次問過你, 而家會報一下。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