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05-10

WM 用家如何甩掉 Outlook: 用 Google Sync

Outlook 是一個設計極差的軟件,在辦公室裏面有用,但作為家庭私人用途就十分討厭,十分懷念 Palm Desktop。

Microsoft 也不像以前 PPC2003SE 時代隨 PDA 附送 Outlook 了,要用就自己買。

那麼 WM用家如何把手機上的資料和電腦同步呢? Google 提供了答案,而且是跨平台的答案: Google Sync。

Google Sync 能把手機上的通訊錄和行事曆和 Google Contacts、Google Calender 同步。現時除了 WM,Symbian S60、iPhone、Blackberry 和 Nokia/SE 的高階機都支援,即是說,所有 smartphone 都一次搞定了。

設定方法:

http://www.google.com/mobile/winmo/sync.html

我在設定的時候,發現多了一版:

IMG_1260s

把那個 checkbox uncheck 便可以不輸入 email 按下一步了。

一定要先把手機上的通訊錄和行事曆備份,第一次 Sync 時是會被 Google 上的資料覆蓋的。最好是用一次 Outlook 同步,再把 Outlook 上的 Contacts export/import 到 Google。

http://office.microsoft.com/en-us/outlook/HA011489021033.aspx

我十分喜歡 Google Calender 的介面,簡潔易用。Google Contacts 的編輯功能亦十分方便好用。

2 comments:

  1. 我都出了部新玩具 eten M800

    好似幾好說玩

    3 台 100蚊玩 3G

    500Mhz cpu 有 keyboard

    不過好厚下

    個 plan 98 *24 月 (188*24 係max)

    部機 $999
    (個plan 原本係 $1999 = m800 + usb 手指)

    手指唔要回 1000 cash 所以部機 = 999

    有人同我講 如果實爆 50M limit

    可以 去鴨仔 copy 多張 sim card 就可以多幾個人一起用個 service

    但唔知同時 login 會點呢!

    ReplyDelete
  2. 江湖傳聞, 3仔網絡, 失去聯絡.
    祝好運.
    SIM card 唔好亂搞.
    電訊服務不是要來玩的, 是要來用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