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05-05

經濟情況是否轉好?

近日美國的經濟指標好像是轉好了,但經濟情況是否真的見底呢?

早兩星期和朋友聚舊,他在前列的跨國IT公司做presales support,在大中華地區到處做presentation,他告訴我近月多是煲無米粥,Sales 部門幾乎無單開。

美國工廠訂單數據有些反彈,應該是之前幾個月一直在減庫存,沒有落單,但銷售還總是會有些,始終也會賣清貨架,要再落單。所以單一個月數據不能作準,要看多幾個月。大戶當然不用等數據,他們有很多線眼知道各行業的實際情況。

新屋動工亦是一樣的,跌得太多一定要反彈,地產公司建築公司不可能長期不開工養一班人光吃谷種,像是本港某些酒樓,推些不賺錢菜色吸引人流,也好過開死城。

本港的市面經濟其實未真正轉壞,也未感覺到有通縮,十分奇怪。

而一些計時炸彈仍未拆。

股市像是跟主人散步的狗,時而走在前,時而走在後,但最後都會回到主人身邊。

港股在 2007 牛市高潮中,在未有 "直通車" 前,只是 20000 右左,站在 20000 以上的日子並不長。現在也是沒有 "直通車",而且經濟狀況在熊市中,能否在一兩年內站在 20000 以上呢?摸不著頭腦.......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