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11-05-08

Ubuntu Unity 觀感

由於想試 Ubuntu11.04 的 Unity 介面,便在換了SSD的 Lenovo S10-3 (N550) 上裝個 multi-boot with Windows 7。

由於用 SD 裝落 SSD,十分鐘便裝完。但下載更新就(如常)很慢。

首先表揚是這個版本縱使用了先進華麗的介面,啟動後也只用了 <250MB RAM,而在 X40 上用舊的 Gnome 2 介面,更是再少一點點,絕對不大食。

而整個設計,我覺得是很用心,很有邏輯,雖然是反轉了過往習慣多年的桌面設計,需要用一點時間來學習適應,但應該很易上手,上手之後會稱讚。

頂部那條 menubar,發現有了 Mac 的影子,又不是抄足,很漂亮和實用,其實 Mac 受歡迎的 expose 功能,也一早有了,反正識幾個資深 Mac 用家都是把 Dock 放在左手邊和自動隱藏,樣子和用法也和 Unity 的 Launcher 差不多了,看來玩家也不須再用 Macbuntu 扮 Mac 吧。

Launcher 上的東西又可以像 Windows 7 用 keyboard shortcut 來選,Win-1 第一個,Win-2 第二個,一模一樣,很方便。

按左上角(或按Win-key)可以輸入幾個字母的 keyword 來搜尋和啟動程式,很快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