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10-05-11

吃菜還是吃益生菌

早幾天又看了一輯 BBC 紀錄片 (在明珠台播過的), 關於食物與健康關係的研究, 都是找一批志願者做實驗的.
其中一個研究實驗是如何增加大腸中益菌的數量.
兩組人做A/B對照實驗, 一組吃能形成益菌有利環境的生機果菜 (又是生吃啊), 另一組吃含豐富益生菌的酸乳酪.
一星期後測量大便中益菌數量的前後變化 (這段有點嘔心......).
結果是, 兩者的益菌都有增加.   但..........
吃生機果菜那組效果顯著很多 !

你今日飲左未 ?   XDDDDD

這件事令我想起很久前聽過的一個生化實驗.
在一個培養皿內培養了一種細菌, 然後把這些細菌轉移到另一個不同基底成分的培養皿, 一段時間後, 自行變成了另一種細菌 !
所以我不盲信細菌致病學說.  我相信是不良的身體生化環境引誘了某種相應的細菌來繁殖,  這是一個互動關係,  你情我願.

1 comment:

  1. 呢套片我都睇過,洋蔥可以產生益生菌,仲多過乳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