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09-06

試用 Windows 7 RTM x64 小報告

把 Windows 7 build 7600 x64 (64-bit版本) 作為主機上的預設系統已經超過兩星期,感覺良好,操作上沒有問題,硬件軟件的相容也沒有問題,系統十分穩定。微軟這產品應該認受性很高,能否成功要看看價錢問題。

早期 Google Chrome 在 x64 版本上有些麻煩,現時已經不需做任何特別設定,十分暢順。

其他我要用的 32-bit 軟件也運行得很好。

現時開始想用 64-bit 軟件。

微軟有個免費的 Sync-Toy 是 64-bit 的,用來同步兩個 folder,不錯。

有個 DVD burner “InfraRecorder” 有 64-bit,而且有 portable 版本。

MediaPlayerClassic-HomeCinema 有 64-bit 版,但我用慣"射手",希望將來會有 64-bit 啦。

Browser 方面,雖然已內置 64-bit 的 IE8,FireFox 亦有 64-bit,但可惡的 Adobe 仍未出 64-bit 的 FlashPlayer,令很多網頁不能用。

還有很多小工具都有 x64 版,但這些不耗資源的東西又沒有必要行 64。這裏有些我最喜愛的 portable software

Linux 和 MacOS 已經向 64-bit 進發了,相信這是大趨勢,應該有更多軟件支持。

其實最需要走 64-bit 的是需要大量運算的工作,例如相片編輯、影片播放/剪輯,這方面卻很缺乏。所以現時行 x64 的主要好處只是用盡 4G RAM。將來那些大食軟件有 native x64 版的話,能用盡雙倍的 bus width、integer width、registers 等等運算上的性能,就會快很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