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09-07

三種數浪三種觀點

又玩一下很久沒玩的遊戲。隨手畫出有3種數浪式,都符合數浪規則,分別代表流行的3種主流觀點了。

第一種是最悲觀的,認為復蘇是假的,反彈是過分了,日後一定會有Double Dip,會跌到接近上次的底 --- 如果不是更低的話。

wave1

第二種是最樂觀的,認為一個新的長期牛市已經開始,現時只是初期,日後還有大量上升空間,會有歷史新高,升到甚麼位難以預計。(第1浪也升這麼多,第3浪一定會更多更久。)

wave2

第三種是認為會行一個短暫急促的狂牛,未必會有歷史新高或高出很多。後向其實和第一種差不遠,因為按數浪規則B浪有權彈到接近下跌的起點甚至假穿,然後兩者都是大跌,分別只是名相而已。這不知道是樂觀還是悲觀,既然有些股票由低位升了10倍,很難宣稱仍是熊市,這個觀點也不錯。

wave3

三個數法目前都是對的,將來才知誰錯。而我就不會看著這些波浪來做決定,還是看資金供應、政府政策、形態、平均線和各種基本面等等資料較實際。

如果拿槍指著我硬要我選一個,我會選"一"。後文再解釋。

11 comments:

  1. 居士 數手指! 好野又有野睇了。


    在 3 個數法當中 , 我個人比較相信 1 & 3

    1 的信心 高一點, 信我們在 A->B 當中 , A-3-??? 是我的想法

    =================================

    居士 我有野想請教

    如在 我把 圖1 的 10600 看成 A , 1月 的 15000 看成 A-1, 現在是 A-3 的 途中。

    這樣的 數法 是否有 本質上的錯?

    求教 !

    謝謝了!

    Luen_2

    ReplyDelete
  2. 到我唔明: A之後便是B,B是調整浪, 行abc(ed).

    ReplyDelete
  3. 謝謝 居士!

    我的想法是 A 去 B 的過程中 是否用 12345

    A-1, A-2, A-5(B 的起點)

    ReplyDelete
  4. http://hk.myblog.yahoo.com/kaluenfung/photo?pid=14&fid=2

    唔知我 name 得 正確否?

    ReplyDelete
  5. 你有點亂來 U_U
    A去B是沒有過程的, A-5之後便是B-a
    你似乎把子浪的從屬搞錯了...... =_=

    ReplyDelete
  6. 哈哈! 又有 錢錢 落袋 : )

    謝謝 居士

    ReplyDelete
  7. 對! 我把你的 圖一 看錯了

    那是個向下發展的 大浪

    ReplyDelete
  8. 脫苦海的論壇搬了嗎? 謝

    ReplyDelete
  9. 居士:
    你開唔開到中銀 FX merger "on-line" chart? 應該是aastock support 那一個?
    安安

    ReplyDelete
  10. 呢個 ? http://www.aastocks.com/bochk/chi/forex/fx_main.asp?lang=C&page_section=
    開到喎

    ReplyDelete
  11. 係呀! 但我仍然開唔到呀!

    Anyway, 仍然期待你選擇"一"的解釋。但o甘咪大大wo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