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09-05

中港股市走勢

昨午3時在A股收市後,突然傳出中央放寬QFII的消息,令港股火箭般上升,在小弟和一眾網友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後,已經升了600點了。

其實QFII主要是對國內股市有利,既然港股也當是好消息,A股應是大好消息了,下週一大升的機會就不會懷疑。

在本週初溫總和一些政府官員已經表達了穩定股市的意向,本港的財演有不同的演譯 (有些自認比任何人更了解溫總的心),但A股已經穩住了,沒有向更低的支持位進發,兩天前出現了批準大批基金成立的消息,基金成立了便要買貨,為市場提供了資金,如今更放寬境外投資者的資金入市,顯示政府決心穩住股市,我相信在9月長官意志會繼續用各種方法托市。

由日線圖,看到指標已經出現牛背馳,指數已經微穿下降軌,如無意外,下周便會明顯升穿下降軌,MACD Historgram 會變成正數,A股反彈便會確認。

SSEC

港股橫行了一個月,其實也剛好在支持位上停住了,遇上阿爺要托,也很難不回升了。昨天的大陽燭大成交,應該不會是假的。

HSI

升到甚麼地方?很難猜。A股其實是貴的,斷估不會有新高,港股就會有新高,是否23000就很難說,但國慶酒會飲過後,要看長官意志如何,穿定救生衣隨時跳船。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