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07-28

咖啡或茶

近日買回另一家電,是咖啡磨豆機,以前曾有,後來停玩咖啡送了給人,經過了「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 兩個階段後,又去到「見山仍是山」,繼續飲咖啡。

查實飲茶和飲咖啡,適量的益處和過量的壞處,是差不多的。近年中國茶的價錢升了很多,來源卻不可靠,相反「來路貨」的咖啡紅茶,價錢沒有升過,質量卻十分可靠。厭喝白開水太淡,那就不如改喝「來路貨」了。

咖啡因少量是有益處,茶鹼多量是有毒,有益的物質,主要是多酚類物質。這裏有些關於多酚的文章很有趣味:

http://polyphenols.wedar.com/article.asp

3 comments:

  1. 咖啡就算有毒,都是忍不住要飲的.居士!最近試左什麼好咖啡分享下?
    詩妹

    ReplyDelete
  2. 詩妹: 我飲D平價野, 近來都係飲Jusco自家品牌的豆(已磨)及Ikea的 Ikea-Food品牌的豆(未磨), 都OK.

    ReplyDelete
  3. 你飲得過的都不會差到那裏啦!一於試下先
    詩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