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07-27

近事幾則

近一兩星期潛心研習中醫的至高心法 — 經絡,覺得通過經絡推拿按摩、拔罐針炙的治病方式,比煲藥好,所以亦順手把很久沒有用的藥煲丟了。小弟十多年前曾經研習中藥方劑學,後來再兼學營養療法和自然療法的原理後,對中草藥已減少依賴,只備一些急病的中成藥看門口。而西醫,就超過廿年沒有光顧了。

坊間以為中醫就是開中藥方,固然是錯覺,開方治病省時省力易賺錢,所以一定是主流。經絡按摩,還是自己照顧自己比較方便,每天睡前做一陣,不用花錢,瀉火補身全搞定。最不忍睹是有一種所謂「中醫現代化」其實是西醫化的鼓吹,正在為中國寶貴的智慧挖墳墓。幸得中里巴人等高人公開傳授這種中國光輝的醫學文化又得到廣泛注意。

夏天不是攝影天,不是淋死便是晒死,所以也一段時間沒有出動。早幾天日蝕有出動觀察和拍攝,也成功拍到照片,雖然有太空館的濾光片,眼晴也很疲倦,當天沒有精力整理照片和貼相,過了幾天便沒有興緻再搞了。看來我也要再次息影一年半載。玩了相機廿幾年,除了祼女未影過,也沒有甚麼題材未試過,真是很悶了。

家中電器大轉換。丟了儲水式電暖水壺,換了即熱式電水壺,應該較省電。丟了設計惡劣的西施電飯煲,換了電蒸籠,幾方便。濾水器亦轉用了 Brita 濾水瓶,配合電水壺使用是很合適。順便做了一陣家居大清潔大執位,很忙。

股市在跌到萬七邊那一回已經調整完,現時也沒有甚麼補充,一篇舊交已可說明一切: http://hk.myblog.yahoo.com/newager_hk/article?mid=648

後市希望可以調整到萬九,但不抱太大希望。

有些朋友總是想著會再大跌,會做雙底,會股災。我只能回應一句:

股災一定會到,人一定會死,地球一定會毀滅 …… 問題係幾時 ?

6 comments:

  1. 很難說,如果現在是熊二唔出奇,走勢往往事後才知

    ReplyDelete
  2. 幾驚....以為又唔知去左邊度玩 ?

    ReplyDelete
  3. 開始明白你以前教TA的舊文,多謝

    ReplyDelete
  4. where to buy/download the book you mentioned? thx.

    ReplyDelete
  5. 中里巴人的書在北角新都城地庫的新華書城有售. 我估腦場的大陸書店尚書房等亦有.

    ReplyDelete
  6. 戰神兄: 我也不知甚麼是牛市熊市了, 總之在新的跌市證實之前,仍是升市. 你年頭話寫迷信測市, 寫左未呀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