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8-12-28

你是你的記憶

我存在甚麼地方?是身體嗎?現在我們都知道,斷了手換了腳,仍是那個我,甚至不少人換了心換了肝,仍然是那個人,自己和別人也不會認為是轉了身分。所以我應該不是我的身體。
很多人都會認為、很有爭議的是,結果換了腦,就不是那個人了。即是甲的腦裝在乙的身體上,這個人的身分多數會被認為是甲,而不是乙。
那麼我們是說我是在大腦中了。我就是那堆豆腐似的胺基酸嗎?我想多數人也不會這樣想,而是腦中裝著的內容。
是思想嗎?
我的思想經年在變啊!兒時到今天不知轉了多少個180度。不少人由信共產主義變成信資本主義,在今年又從信資本主義變成信社會主義,亦有不少人從信天主教變成信佛教,之餘此類 ...... 而仍然高唱霑叔名曲:"我仍然講一聲 ... 我係我"。這常變的思想,似乎也不是我。
所以,有人說:"我是我的記憶"。如果拿走了我的記憶,我便不知我是誰了。
你同意嗎?想想看 ........

為大家點唱一曲由李泰祥作曲作詞、齊豫唱的經典歌曲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這是廿幾年前 (1984) 的作品了,我仍記得很清楚 (所以我仍是很頑強),家中仍藏有這張黑膠 .....
如果某人是你所有的回憶,當失去了某人時,你便甚麼都不是了,很悽涼啊!所以人生還是多姿多彩一點才好。



1 comment:

  1. 網上流傳一個說法,此曲作詞是侯德健,卻因在唱片出版前侯私走大陸引起風波,便拿起了他的名字。信不信由你了。8)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