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8-12-28

看AUD/JPY交叉盤

我們再看看先前被整得很慘的 AUD/JPY 交叉盤 :
這裏看來,從高位跌了幾乎一半的AUD/JPY反彈力很弱,近兩個月都是橫行,形勢看上去似三角多過似圓底,三角是中途休息的形勢,STC由底彈到頂,價位只是橫行。
恐怕隨後一是繼續橫行,一是再跌。如果AUD可以彈上,而AUD/JPY橫行,即是 ........
我們來想想資金流向的問題。
大家知道,過去幾個月,所謂套息交易拆倉做成了日圓急升、高息貨幣急跌這慘況,經過幾個月的壯士斷臂,艱苦經營,可以相信這些部位已經大致結束了。然而,他們會急於在剛平靜的時候又開始建立這類部位嗎?
再者,美圓降息也達至日圓的水平,而各貨幣也降了不少,息差不吸引,為了套息而專搞日圓的日子已不再。
經過這一役,大家都體驗到,以大額交易套取些微息差,經年的利潤可以在兩個月中完全失去,"出來行預要還",不是經營之道,相信這類交易 (也包括沽期權收保險費) 在未來一段時間會大幅減少,直至痛苦被遺忘。
其實,從前美元對各貨幣的升跌,大致是一致的,1995年的美元急跌 (那次我初入學站錯邊,輸了三分二身家),是對所有貨幣都急跌,幅度都差不多。當年做交叉盤,是相對淡靜安全的交易。
大概在 1998年開始,由於日息減至零,套息交易才開始流行,交叉盤才出現單邊市走勢。世事不斷循環變化,我們要留意潮流是否又轉變了。


7 comments:

  1. 居士 兄:

    恭喜 新居 入伙!

    是否會移居 至此?

    ReplyDelete
  2. 謝謝你啊! :)
    會主力在這邊寫文啦.

    ReplyDelete
  3. 居士! 好久無聽你 數手指了!

    幾時又 數下 來 睇睇呀 ?

    我淡了 800點 忍了 1000點了

    ReplyDelete
  4. 今早有個朋友數, 仲淡過我, 行緊 A-4 尾, 我覺得大有機會......

    ReplyDelete
  5. 你信佢 ??????????????????????????

    ReplyDelete
  6. 好咩 ? 我第一個相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