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09-12-27

VPN 爬牆的設定方法

在大陸行走,用 VPN 爬牆是必要途徑,否則連看報紙也有困難,如果香港家中有部省電低熱的小型desktop,甚至有部閒置的 eeepc 701,行 XP,可以很簡單便成為 VPN server。

http://www.onecomputerguy.com/networking/xp_vpn_server.htm

在大陸用的上網電腦,則如此設定成 client:

http://www.onecomputerguy.com/networking/xp_vpn.htm

VPN 連線後,所有 internet access 都會經由 server 的連線進出,好像是在香港上網一樣,而 server/client 之間的通道是加密的。

如果家中沒有閒置的 server 可用,就不必為此買一部了,因為一些先進的 wireless boardband router 已有這 VPN server 功能,價錢好像是500多元。

2 comments:

  1. 居士,

    請問在設置VPN clients時, 第10步的external WAN IP address 是如何查到, 網上搵到的都看不明

    (而家在大陸用一台desktop (server) 及一台netbook (clients) 試驗, desktop 經 中電信的adsl modem/rounter + tplink rounter 上網)

    謝謝

    theobald

    ReplyDelete
  2. 你問的是ADSL最麻煩的問題。
    我香港用cable,由router的報告便知,而且IP是固定的。
    ADSL宜用 dynamic DNS service,如 www.dyndns.or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