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11-02-26

窮人食飯會推高通漲 ?

有高官話:  窮人有飯開會推高通漲,  對社會不好,  必須捱餓捱到 65 歲,  唔死的話才可以施捨幾碗飯.

請問呢個係乜野邏輯 ?

高官知唔知香港通漲的原因係乜 ??

2011-02-12

Ubuntu Auto-Mount NTFS Partition

今日也有點時間,解決了另一個問題。我在 Windows 的環境加裝 Ubuntu,即是原本全部都是 NTFS,包括我的音樂庫等資料,但發現在 boot 機時不會自動 mount 這些 drive/partition,所以 Ubuntu 的音樂軟件便不能播放 - 除非我先去 “位置” 按一下那隻碟把它 mount 起。這就非常沒趣。

找過一些答案,是要用 root 去用 editor 修改系統檔 /etc/fstab,這不是我想做的。

終於找到簡單方法:NTFS Configuration Tool,可在 Software Center 安裝。

執行可見到簡單易明的選項,便完成設定。其實它也是修改那個系統檔,只是給你一個 GUI。

為甚麼不把所有設定都預設 GUI 化呢 ?

而且這類設定其實很多用家都需要,也沒有危險性。

Ubuntu 多輸出設備 Multi-Soundcard Selection

曾經投訴 Ubuntu 內個別軟件不能選擇輸出設備,不能把影音輸出和系統聲音分開。

農曆年期間有空閒,再思考這問題。因之前曾查過 Ubuntu 內一個元件 PulseAudio 的作用是 “多輸入多輸出設備的混音”,覺得可能是答案,跟著這條路找尋和試驗,把 Software Center 內所有有關的東西都安裝來試,果然解決了。

在 Software Center 安裝 PulseAudio Volume Control,並執行,會顯示正在執行的影音軟件,並有個 pulldown menu 選擇其輸出設備,選了立即生效,並且以後會記著,問題就這樣解決了。

連 browser 的輸出也能這樣選,真的很方便。

但仍要投訴,這重要的功能沒有預設裝上,沒有 documentation/FAQ,甚至我 google search 也得不到答案,只靠好奇心和聯想力,偶然試到。

2011-02-11

在 Windows 7 Boot Loader 中啟動 Ubuntu

過農曆年期間十分清閒,又有時間試 Linux。今次想在 desktop 上用 separate partition 裝 (即是傳統的安娤法),但不想影響原本的 Windows (已經是 multi-boot)。

由於我有兩隻 harddisk,便先在 BIOS 把 2nd HD 調上來,然後把 Ubuntu 及 GRUB (Linux 的 boot loader) 裝在這 2nd HD 上,便可以用這 HD boot Ubuntu。在 GRUB 中亦見到 Windows 的項目。

不過這 GRUB 長相實在難看,亦不能任我調動次序。我又把 BIOS 的次序還原,還是從 1st HD 用 Windows boot loader, boot 起 Windows 7。

然後呢,用一個免費軟件: EasyBCD

選 Add New Entry,  選 Linux/BCD,  選 GRUB 2 (這是 Ubuntu 10 起用的,舊版應選 GRUB),改個好名字,Add Entry :


這便完成了。我的 setting :


在 Windows Boot Manager 中見到:


選擇 Ubuntu,仍會先見到 GRUB 的選單。如果想直接進入 Ubuntu,又要更改設定。
在 Ubuntu Software Center 安裝 StartUp-Manager :


然後在 Startup Manager 中把 “逾時” 設為 0 秒,便不會見到 GRUB 選單了。但記住不要搞亂 “預設作業系統”,否則不知如何救。


據網上傳說,就算只得一隻harddisk,又已經被 GRUB 破壞了 Windows Boot Manager,也可以先由 GRUB boot 起 Windows,安裝 EasyBCD,然後把 Windows Boot Manager 砌出來。這危險動作我可不敢試,若已經中招的朋友不妨一試。

2011-02-04

2011 年金融市場斷估

綜合各種因素,  包括經濟、政治、迷信等等,  斷估今年金融市場在西方經濟仍然低迷、東方不斷嚴打通漲的情況下,  借助飄忽的消息亂炒,  短時間內大升或大跌的機會很多,  直至炒爆為止.

針對這種時勢,  小弟已經放棄依賴了8年的期權短倉策略,  採取其他策略應戰.

BTW,  是日立春,  辛卯年正式開始,  恭喜發財.

BTW2,  昨晚0時0分出生那個東莞同胞不是兔仔,  但幾好命,  父母兄弟長輩拍檔有助力,  是生意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