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10-04-02

買了個有 VPN server 的 router

為了返大陸時可以不用開著 XP PC 作 VPN server, 同時為了花費些賺回來的錢, 買了個新 router (只第2次買router, 這種東西實在耐用).

Buffalo 有3款新 router 都有 VPN server 功能 (PPTP only), 由 $2xx - $6xx. 由於設定 router 很麻煩、想一步到位, 便買了最貴那個.

這個東西還有以下特點:
  • 802.11N
  • GigaLAN
  • USB-NAS
設定就不user-friendly, 整個包裝都找不到 setup page 的 IP 和 username/password, 要上代理網頁看說明. 大佬, 未 setup 點上網呀? 同時, 幾個預設的東西都要改, 為甚麼不預設好一些呢?

2011-4 補充:
使用了一年,仍在用,檢討一下:VPN功能在大陸用到,速度也用盡我付費的頻寬,但用Windows 7 連接後DNS拿不到,要手動設置一個可用的DNS。802.11N穿透力很差,速度也不比802.11G快很多,而且覺得不穩定,幾個星期要reboot。GigaLan不錯,也不會真的有1Gb/s,大概700Mb/s會有的。NAS 有 12MB/s 左右,比新近產品就很弱,但和上一代平價品來比還是不錯。WDS 只能和同系接上,不是通用互入MAC address那種方式,沒有用。

3 comments:

  1. 從前 Buffalo 寫 D info 在 label 上的

    用 "root" & "" login

    Luen_2

    ReplyDelete
  2. "您的意見在核准之後就能被看見"


    居士 做乜鬼? 同阿爺 接觸多了 被影響乎?

    ReplyDelete
  3. "如果不能對抗, 就不如加入" ..... 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