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10-03-19

幾點市況觀察

幾星期前, 聽報導說散戶在牛熊證輸到怕, 近來轉去玩輪.
今個月波幅大為收窄, 無論散戶買call買put, 都難以賺錢. 不知道這是否巧合了, 若不是的話, 可見大戶生意手法十分靈活, 睇住來食, 並且可以期待當散戶輸輪輸到怕後, 又回到牛熊證, 到時會重現大波幅.
今日見到牛仔熊仔愈行愈近, 在211<>215對恃, 這樣會引誘大戶下星期突然發難, 一兩天之內上下皆殺.
現時 IV 很低, 不是開立下月期權短倉的時機, 在 IV 轉高前我也不願大量建倉. 有些評論認為本月波幅太低不夠數, 下星期會走大單邊. 我不知道宇宙中真有"每月最少波幅"的規律, 不置評. 不過大波和小波總會交替出現這倒是真的, 當很悶時要提高警覺, 以防被捉個正著.
看現時的公開評論, 看好是絕大多數, 只找到兩個死硬派淡友(丁世民和黄偉康), 會不會全城皆歡呼? 還是真理只掌握在少數人手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