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11-08-29

宗萨钦哲仁波切-遠離四種執著(3-2)

仁波切的幾本書我也很喜歡和推薦, 在 Youtube 上見到他的錄像就一定要介紹一下了. 幽默、活潑、切入現代社會, 是他的特長, 在這段開示中也可以看到.


2011-08-25

如何念佛才不會流於迷信(淨空法師開示)

法師所說的是博士班程度的知見, 很少人說出來, 十分難得.

2011-08-13

數浪出C浪

原來我很久沒有數浪了.

自從2008年9月確認是熊市而不是牛市調整後, 小弟一直認為熊市未結束, 只是熊市的一個大反彈浪.
http://hk.myblog.yahoo.com/UP-M/article?mid=3291
http://hk.myblog.yahoo.com/UP-M/article?mid=3617

而這次反彈, 由於各國政府的干預, 時間和幅度都比預期大, 確是令很多人以為是牛市進行中, 近日多數專家才又說熊市再來臨. 但是, 如果說一個牛市周期行完, 期間經濟從未好過, 根本問題從未解決過, 真是匪夷所思. 香港有名的專家中, 公開說過牛市未來過的, 我知道的只有三四個而已.

由於被假牛市迷惑到頭都暈, 今日才想起用波浪理論看看市況走到甚麼地步?


























其實大C浪由去年11月已經悄悄開始, 但子浪1、2發揮了其不知不覺的迷惑本色, 子浪3才令人驚醒.

現時看是子浪3-3, 等著行3-4小反彈浪, 應升不穿 21450, 再落,  完成3-5,  才有個時間較長的子浪4反彈. 要子浪5再插, 才會完成整個大C浪下跌.

由於大B浪的力度夠, 所以大C浪不一定要跌穿大A浪的底.

看到A和B浪的時間也是一年半左右, 估計C浪也差不多, 這樣2012年第2季可能完結.

整個ABC跌浪完結後, 是否下一個牛市上升浪立即開始呢?  不一定, 波浪理論中有延伸浪 X, 用來對應經濟長期半生半死的狀況.  今次機會不少, 到時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