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自由、自然、自在。

2010-09-28

對沖 10天線

普通話台 e-線金融網 其中一位嘉賓 ALAM,  是位全職期指期權炒家,  他大半年來都推介他的"好朋友"10天線.

總之收市在10天線上就看好,  反之就看淡.  經過超過一年的實驗,  他認為值得信賴.  他用這個系統來炒期指.

這也令我對這簡單易用的 TA 認真觀察起來.  在過去一年的大型上落市中,  10天線系統的命中率確是很高.

當然亦有困難的時候.  我們知道平均線趨勢系統有滯後性,  在單邊市很有威力,  在短期反覆市中會忙碌地出出入入、得不到好處.

但 ALAM 亦說會在月頭沽出勒束式期權收取期權金.

這令我想到,  兩個行動是互相對沖了.  如果是單邊市,  用10天線炒期指會大勝,  彌補了勒束式期權被挾倉的損失. 如果是上落市,  期權金收入就彌補了期指出出入入的損失.

經濟差, 股市升

常言道, 股市和經濟只在很少的時間會同步, 這個9月是一大例證.

環球經濟未好, 美國樓市和失業率未改善, 歐債危險未解決, 9月任何資產也狂升, 是炒美元貶值, 買甚麼也比持有美元好.......

這種心態會維持到何時, 不懂估計.  唯有放棄宏觀分析, 見升看升, 見跌看跌.  如何見?  確實跌穿10天線, 我就看跌.

2010-09-22

又搞亞運? 唔好啦......

香港不需要靠這種事做形象.

亞運是二三級城市提升形象的事情.

香港很久以前已經是世界一級城市,  現在依然是.  如果將來不是,  一定是狗官不斷做壞事的結果.

如果有400億可以花,  不如用來起居屋、公屋,  同時用來保護香港的生態旅遊資源.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杜甫)

2010-09-19

韓寒918被刪博文:《主子,奴才和狗》

在9月18日這個敏感的時刻,我有的朋友開始研究要不要遊行。當然,遊的主體可以是反日保釣救船長。終於,在一個很多論壇裡連“遊行”兩個字都打不出來的國家裡,我們有行可以遊了。那麼,要不要參加這次命題一日遊呢?
................................................................................................
http://www.hkej.com/template/forum/php/forum_details.php?blog_posts_id=56237